203

查看个人介绍

趣味在宅

在没有找到很好的伴之前,一个人出游也是很好的选择呀

西西弗斯之歌:

伴翻译成英文大概可以是mate,譬如classmate或者roommate,更高层次的是soulmate。classmate和roommate就是同学和室友,这些都是陪你度过人生中一段重要时光的人,而soulmate,也许会施施然地陪你一生。

有些人做事会耐不住寂寞,所以会需要伴儿。就好比吃饭的时候要问一下身边的“伴”去不去,如果“伴”不去的话可能就会点起外卖在宿舍一个人吃。要是迫于无奈一个人下去吃饭的话,手里总会拿着一部手机,打开社交软件,伪装做在电话的另一头有伴儿陪自己吃饭。

这显得更加孤独。


我其实也是很看重伴的一个人,确实有些事情一个人做就会显得太蠢,譬如自助餐。

但是事情本身和伴侣是两码子事情。起码如果我真的找不到人一同去吃我想吃的餐厅,我就会自己去。

这样长久以往下来很多事情确实是可以一个人做的。譬如说看电影。现在已经千锤百炼到看爱情片和娱乐片也可以一个人自己去看,但是诸如《星际穿越》或者《推拿》这种电影,我更倾向于自己一个人细细地看,又或者在我旁边的伴侣是足够聪明去和我讨论的人。

买衣服鞋子和买书,也是,不算讨厌别人给我意见,但是更相信自己的眼光。写下来这句话的时候我在想这也是无可救药的自恋情结吧(笑)。

因为还没有拿到驾照,所以会步行二十分钟到最近的星巴克,点grande的抹茶拿铁不加糖少奶多一勺绿茶粉,或者是triple shot的expresso直接淋冰。看起来喝咖啡在高高的凳子看书然后去商场闲逛也可以是一个人的事情。

还有跑步,因为各人有各人固有的节奏和速率。

看话剧看电影看演唱会,如果没有找到伴,也不必强求某一个伴,当然前提是你更在乎的是话剧电影演唱会本身,而不是特别的那一个伴。

如果你有天发现,有个人,竟然什么时候都可以是你的伴。

看《星际穿越》的时候跟你谈开了还可以肤浅地说说薛定谔的猫和量子力学,虽然皮毛也不是,但是你也觉得有意思。或者说跑步的时候虽然大家都是不同的速率不同的节奏,但最后总是一起跑完十圈八圈然后去喝宝矿力。虽然吃饭的时候不能吃辣也不喜欢吃生冷的刺身,但还是可以在普通的汉堡店里面点一份薯角两个汉堡,还会分着来吃。

这是不是也很好。看话剧的时候不会多话,听音乐会的时候挽着你的手靠在肩膀上,或者看演唱会的时候不会五音不齐地跟着唱。

是很好的伴。

评论
热度(7)
©203 | Powered by LOFTER